跳到主要內容區

Top

海工系2013年學生國外參訪(歐洲-應用工程水力學暑期短期出國研修課程,大學部、碩士班共22名)

在于嘉順老師帶領下於2013/8/14~2013/8/26歐洲進行12天之實地參訪

8/14經香港轉機飛往荷蘭阿姆斯特丹,

8/17~8/20為自由行,22名同學分成四組,在出國前各自進行規劃,分別遊覽英國、挪威、盧森堡、德國,並於8/20在比利時魯汶會合。

8/21從魯汶到達布魯日,並跟隨比利時海軍研究船出海一日,了解國外研究船的運作,並在外海見識到壯觀的離岸風田。

8/22由于老師帶領同學參觀魯汶市區及魯汶大學,實地探訪當地濕地及市區防洪計畫,午後同學在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進行遊覽。

8/23參訪安特衛普核能研究中心,實地搭電梯到達地下200公尺的作業區,午後則到了安特衛普垃圾掩埋場。

8/24到達著名的戰場「滑鐵盧」,午後參訪馬士河之河梯運作,見識當地三座河梯,傍晚回到魯汶參訪Stella artois啤酒廠。

8/25搭乘遊覽車到達噴泉花園,園區內所有噴泉均利用水位差設計,午後參訪比利時著名的迪南城及中非公園。

8/26大學部同學搭乘遊覽車回到荷蘭阿姆斯特丹,並在隔天乘坐飛機回到台灣。

本次出國參訪遠赴歐洲,除了在當地見識到非常不一樣的工程設計,也讓同學們作為借鏡,收穫良多。

而自由行更讓同學們一切自行規劃,食衣住行都要在出國前做足功課並完成,更讓同學們學會自主的能力。

※ 附檔為出國照片以及同學報告分享,歡迎大家瀏覽!

瀏覽數: